神圣奢华的马赛克镶饰、经典隽永的巴黎格纹艺术、具有黄金分割美感的古老图腾……这些诞生于千百年前的欧洲装饰美学,成为了人类历史星河中的璀璨之星,绽放着永恒不灭的艺术之美。瑞士高级制表品牌雅克德罗在创立近300年的时光里不断研习各类古典装饰美学,将其独到的创新理念融于传统艺术之中,打造独树一帜的现代时计杰作。

image.png

黄金比例成就腕间生命之花

公元前6世纪时,古希腊人就已经发现了黄金分割的神奇奥义:当某一整体被黄金分割点一分为二后便能够引起更佳的视觉美感,因此该比例被广泛应用于艺术领域中。例如生命之花——这个历经数千年历史和文化积淀的几何图案,便是一个以黄金分割为准则,由层叠交错的多个全等的尖椭圆图案组成的神秘符号,它极具艺术性与和谐性。世界多处历史文物中都发现有生命之花图腾的踪影,从亚述帝国到埃及王朝,再到中国古代寺庙和法国卢浮宫,这个几何符号皆被视为生命创造与生长的象征。

雅克德罗工匠大师纯熟运用巧夺天工的金箔雕花珐琅工艺,将具有黄金比例美感的生命之花图腾呈现于腕表之上。这种工艺需要将熔点较低的金箔叶,和在近千度高温中煅烧的大明火珐琅巧妙结合在一起。在制作过程中,唯有经过专业训练和久经锤炼的灵巧双手,方能将纤细的金箔叶迅速镶嵌于半透明珐琅上,将生命之花的黄金几何美感分毫无差地现于腕间。

image.png

“巴黎格纹”焕新绽放都市风范

著名的“巴黎格纹”是诞生于欧洲中世纪的一种建筑装饰艺术,曾出现在巴黎很多典雅的古建筑上,几个世纪后曾为法国珠宝商采用,因其高雅美感而备受贵族喜爱。“巴黎格纹”包含有许多规律排列的金字塔矩阵,这些金字塔由纵横交错的凹刻线纹组成,在光线下呈现变幻无穷、流金溢彩的视觉效果。

如今,雅克德罗将这一纹饰经重新演绎后运用于动力储存大秒针腕表之上,其与现代材质的浑然融合令腕表焕发当代时尚运动风貌。品牌工匠大师深入研习“巴黎格纹”,别出心裁地采用锤锻表盘,打造出富有纹理质感的凹形金字塔图案。深蓝色表盘之上9点钟位置金色半圆形区间显示动力储存状态,并配备无惧刮擦的亮黑色陶瓷表壳,无论从事运动或参加休闲派对,始终于腕间绽放时尚风范。

image.png

马赛克镶饰传递远古美学真谛

马赛克原意是用镶嵌方式拼接而成的细致装饰,早在古希腊时期,权贵及富商们便开始使用大理石马赛克装饰自己的府邸。那些以手工切割的细小碎石片通过各种颜色的搭配,组合起来铺贴在建筑物的墙面和地上,成为一幅幅隽永至美的历史名作。时至今日,马赛克的古老魅力仍备受现代艺术家青睐,马赛克画作和装饰艺术品依然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

image.png

雅克德罗工匠大师对马赛克艺术有独到见解,以鹌鹑蛋壳作为马赛克表盘画作的原材料,于方寸之间拼镶出一片绵延的丘陵梯田,象征着智慧的大象信步于如诗如画的景致中。采用鹌鹑蛋壳这一材质打造表盘不啻为一大挑战,工匠大师首先要从众多成粉状的碎蛋壳中精心挑选创作素材,并将整个拼镶工艺以微缩方式处理,方能使之呈现于直径43毫米的时分小针盘上。这幅令人惊叹的装饰图画需耗费约200小时方能完成,其创作过程可谓一项技术挑战,又宛若一场旅行的邀约,散发着清远诗意。

image.png

秉承着对古代欧式艺术之美的传承,和对创新理念的坚持不懈,雅克德罗将来自悠久历史的至臻至美定格于表盘之上,不断讲述精彩纷呈的时光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