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仅微信):“2020•5G创新应用大会” ——加快5G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构建数字化转型新格局

2021年9月16-18日,2021•5G应用创新大会在广州盛大召开。九章云极DataCanvas再度受邀参加大会,联合创始人暨CTO尚明栋先生发表《自动机器学习助力AI应用场景落地》主题演讲。

image.png

本次大会以“加快5G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构建数字化转型新格局”为主题,紧密围绕《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与5G融合应用商业模式,探讨5G产业链新应用、新机遇、新引擎,推动5G融入百业、链接万物、惠及大众,进一步开启5G创新应用的新阶段、承载5G融合新使命。

作为5G产业链的重要一环,九章云极通过自主研发的AI基础架构平台为多行业企业提供实时敏捷的AI能力建设,助力企业实现自助式数智化升级。尚明栋指出,企业级数智化升级进程中,支撑业务智能决策的主力——“数据分析”依然面临敏捷性不足的挑战。

image.png

缺乏面向业务的建模环境,有待完善的特征仓库,非全流程的自动化建模,以及包含样本不均衡、数据概念漂移、泛化能力不足和大数据量训练在内的机器学习实践核心挑战,都成为实现敏捷数据分析的阻力。尚明栋提出,“AutoML自动机器学习”将是化解各大阻力、加速AI应用的强大武器

企业级数据分析离不开“人”,涵盖不同技能人群的不同操作。将企业数据建模过程中数据科学家、建模工程师、数据分析师以及业务人员的痛点需求一一实现自动化,进而加速全企业的数智化升级,是九章云极构建AutoML产品的终极目标。

image.png

凭借领先的AutoML技术,九章云极核心产品DataCanvas数据科学平台实现了全流程端到端自动建模,全流程包含数据预处理、特征生产和筛选、模型超参数优化、模型选择到模型融合全部环节,全面提升专业技术人员的建模效率与体验;通过内置优质模型让业务人员无需建模理论知识、不编辑代码即可一键自动建模,进一步提高AI的普及化落地能力。

为了促进AutoML技术在全行业的加速应用,九章云极相继开源中国首个具备国际一流水准的AutoML框架——Hypernets和基于Hypernets的工具包——DeepTables,不仅可以实现各种机器学习框架和库的自动优化,还实现了深度学习在结构化数据上应用特征工程的自动化。

基于开放、自动的人工智能产品,九章云极为企业提供从自动建模、模型运营到模型生产化的全生命周期服务,实现企业跨部门人群高效协同开发、共享模型成果,真正发挥企业级AI平台的价值。目前,九章云极已经服务政府、金融、通信、制造等十余行业头部企业。

在数智化浪潮推动下,5G将直接加速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各类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快速融合和创新应用,5G产业链的前沿数智化升级效能也将成为全行业融合创新的风向标。九章云极作为领先的AI基础架构软件提供商,将继续聚焦AutoML、AutoDL等自动化核心技术,以高性能的自主化AI软件产品为新一轮5G产业创新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