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电商物流产业分会(以下简称"中交协电商物流产业分会")常务副会长律景昌带领北京中铁建工物资、中铁物贸集团、云南能投物流等30多位企业高管到访上海钢银电商,钢银电商总裁黄坚、副总裁徐赛珠、聂静波、总裁助理魏迪、及韵物流总经理施卫东热情接待到访来宾。

据了解,巡访开始,来宾首先来到了上海大宗商品展示厅,并通过钢银电商副总裁聂静波的介绍,对钢银电商主要业务发展、"平台+服务"战略、"交易+供应链"双轮驱动模式、智慧全产业生态服务体系有了全面的了解。

随后,双方围绕钢铁电商交易模式、电商货运物流、企业互联互通、钢铁产业供应链数智化技术应用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细致的交流探讨。钢银电商总裁助理魏迪对钢银电商数字供应链实践进行了分享,及韵物流总经理施卫东对及韵物流平台和服务进行了详细介绍。

会议中,钢银电商副总裁徐赛珠针对来宾们在钢银电商运营、供应链等方面的热情提问一一作出解答。她表示,钢银电商一直坚持以服务质量为先,依托完善的BCS风控体系和覆盖全国的多个服务站点,钢银电商能够在严控风险的同时为产业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供应链产品服务。

随后,钢银电商总裁黄坚针对以上提到的钢银电商运营、风险控制及企业如何进行资源对接,实现互联互通等问题,进行了总结分享。据了解,钢银电商平台的搭建,其中最大的优势在于公司拥有一批懂行业的业务人员和有着丰富的大宗商品研发经验的技术人员,他们为钢银电商未来的运营发展打好了基础框架。

中交协电商物流产业分会常务副会长律景昌对钢银电商货运物流和供应链数智化技术应用表示高度肯定,他表示,这次上海之行,为协会之后想开展的相关活动提供来了很多灵感,也为在场电商货运物相关企业的下一步合作及企业寻找合适的合作伙伴提供了方法,帮助企业在数智化转型的遭遇战中早日突围。他还表示,协会愿意为各方提供平台,各方应积极开放自己的产品及技术方案,探索更深入的资源融通与技术互惠,希望今后双方加大信息交流,共同助推电商货运物流行业融通发展。

据悉,巡访团相关企业与钢银电商间的学习交流,共同探讨供应链数字创新与电商货运的落地应用,为巡访企业提供了宝贵思路。钢铁企业数智化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知情人士透露,钢银电商将会进一步完善数字供应链体系,探寻更多增值服务的可能性,助力提高产业运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