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华语金曲奖”组委会在线上公布第十一届“云颁奖”结果。蒙古族歌手著名唱作人那仁朝格以唱作歌手身份回归,凭借《绽放》一举摘得第十一届华语金曲奖优秀唱作歌手大奖。

据了解,那仁朝格早在九年前曾以歌手身份在湖南卫视炙手可热的选秀节目《快乐男声》中以内蒙古赛区十强的身份强势出道,现在已经发展成集歌手、词曲创作人、音乐制作人、青年吉他演奏家为一体的多面型音乐人,《红茶树》《风中的梦想家》《生命树》《我在草原等着你》等歌曲就出自于他的笔下。

2018年,蒙古族歌手唱作人那仁朝格就曾以作曲和制作人的身份首次摘得华语金曲奖优秀童星导师奖。

2020年,蒙古族音乐人那仁朝格以唱作歌手身份强势回归,与著名词作家羽善老师联袂创作歌曲《绽放》,羽善老师的词与那仁朝格的曲默契交融,充满力量。这也是他历经十年的沉淀与积累,蒙古族歌手那仁朝格对生活和音乐有了不同的体会,从台前走到幕后,在为华语乐坛创作了众多流行童声作品之后又从幕后走到台前,当蒙古族音乐人那仁朝格再次以一个唱作歌手的身份出现在大家面前,他带着全新的作品《绽放》用自己的方式诠释,只为内心的感悟而发声。十年磨一剑,一首《绽放》点燃了华语乐坛,也让蒙古族著名唱作人那仁朝格再度摘得华语金曲奖的优秀唱作歌手大奖。

蒙古族出了众多的的音乐人,像被大众所熟知的腾格尔、韩磊、德德玛、乌兰图雅、斯琴格日乐、呼斯楞、白红梅、齐峰、凤凰传奇主唱杨魏玲花等等,现如今,蒙古族音乐人那仁朝格也凭借实力摘得华语金曲奖,再度成为蒙古族的骄傲!这些蒙古族音乐人,他们的歌声中有着广袤的草原,有着母亲河的滋养和澎湃。

 

著名原创音乐人那仁朝格近年来在儿童音乐的创作上不断深耕,创作了众多流行童声作品,并培养了众多小童星,其中两位爱徒王婉卿、李婧瑜也在本届华语金曲奖喜获第十一届华语金曲奖十大优秀童星殊荣,由那仁朝格作曲为她们量声定做属于她们自己的专辑,可谓名师出高徒。

据了解,蒙古族歌手那仁朝格今年即将发行自己的作品曲集,明年是那仁朝格出道十年,届时还将发行个人专辑,让我们共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