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报道新闻通讯社 记者凌利平 袁博缘)正当重庆支援湖北医疗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白衣战士们圆满完成任务凯旋归来,受到全市人民热烈欢迎时,在重庆市慈善总会的办公室里我又一次见证了收藏家邱季端、霍剑超先生及重庆收藏家刘大玉女士的爱心捐赠活动。这是他们在2月17日第一次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向武汉捐款100万元后的第四次捐赠,本次捐款重庆支援湖北医疗队白衣战士20万元人民币。

邱季端先生是全国著名的文物艺术品收藏家,著名的香港实业家、中华海外联谊会顾问、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副主席及香港华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其旗下家具公司早在香港联交所上市。

(著名文物艺术品收藏家 邱季端)

邱季端先生乐于奉献社会,尤其对教育事业、慈善事业的奉献更是不遗余力他在国内出任多个教育基金、体育基金的名誉会长,1980年代以来,他的捐款足及宁夏、江西、内蒙、贵州、云南、福建等十余省市,他捐希望小学、新建乡村道路、体育馆、华侨大学,他捐资中华光彩事业、教育基金、慈善总会、福建女排、集美大学等数十个单位团体,他几十年来已累计捐资数亿元人民币。邱季端先生,是民间收藏人的导师和学习的榜样和力量,我们的骄傲!

霍剑超先生,一个出生在河北省唐山市遵化的34岁青年收藏家、帅哥慈善人,数年来热爱古玩艺术品收藏和保护工作、热衷于慈善事业。现在,霍剑超先生把我国著名收藏家、实业家、慈善家邱季端先生作为自己学习的榜样、楷模和恩师,立下宏图大志,追逐为中国民间古玩艺术品的收藏、保护与传承事业做出贡献的愿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文物艺术品青年收藏家 霍剑超)

2020年1月底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全面爆发,武汉疫情吃紧的时候,霍剑超主动与刘桂君(@玄廬君)等收藏家们积极组建微信“中国收藏家公益基金会”筹备群,与收藏家们一起组织了多次群内慈善义卖活动。霍剑超先生把自己多年来收藏的古玩艺术精品中的100余件,以“白菜价”让群友们开心“捡漏”献出各自的慈善大爱。在每一次的群内义卖活动中,各个收藏家都争先恐后拿出自己喜爱的古玩艺术精品。在群主霍剑超先生的带领下,目前的“中国收藏家公益基金会”筹备群已经成为中国民间收藏界名副其实的大爱之群。

@唐山市遵化霍剑超,你是中国民间收藏家的后起之秀,一个好群主!

刘大玉女士,是重庆著名的古玩艺术品收藏家,从事收藏事业近五十年来,为重庆民间古玩艺术品的收藏、保护与传承做出了较大的贡献。在她担任重庆市收藏协会会长的十年间,组织和带领重庆市广大古玩艺术品民间收藏家们,在对重庆的民间古玩艺术品的收藏、保护与传承,弘扬中华文化的过程中,业绩显著,受到相关领导和同志们的赞誉。平时很少在微信中互动的她,当得知群主@唐山市遵化霍剑超和邱季端先生要在重庆献爱心时,马上决定参与联名认捐。

(重庆收藏协会会长 收藏家 刘大玉女士在自己的艺术博物馆)

刘大玉女士,在朋友圈里是大家敬重的“玉婆婆”,为人如师。她的公司员工十余人,二十几年来,一直跟随她,不离不弃。在民间收藏业的低谷时期,她每每都是信心满满,鼓励员工向前看。她更告诉员工们要以满满的信心迎接中国民藏的春天。祝福@玉婆婆!

(刘大玉女士代表邱季端、霍剑超先生等在重庆市慈善总会办理捐款)

病毒无情,人间有情。

请允许我向收藏家邱季端、霍剑超先生及收藏家刘大玉女士敬礼!为“中国收藏家公益基金会”筹备群的收藏家们的爱心奉献敬礼!

作者简介:袁博缘,男,1959年5月生于重庆云阳县沙沱,高级工程师、管理博士,现任中国乡村经济发展促进会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