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2日,武龙太极在安徽九华山国际佛教道场,召开为期三天的中国太极养老育小全民普及教育工程的专题盛会圆满结束。参会人员来自全国九省武术家代表:海灯法师弟子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王全一大师,携同中国网闵永合主任,从合肥专程赶到九华山,陕西国学机构联盟执行理事长韩歌子一行四人从西安开车至九华山参加本次盛会:江苏东海武当武术研究会李永启会长,开车携同预测专家风水预测大师谢印昌光临现场,河北邯郸武式太极学院中国太极拳九段孙建国院长携弟子开车参加本次重大活动、安徽宿州中盛文化传媒总经理祁峰一行俩人前来主持活动为大会添彩,池州浙江金融服务商会会长孙一杰携同池州企业家代表为大会助力,福州商会代表云水禅心董事长:王剑红女士出席大会.吉林武术名家王秀娟专程赶赴九华山论坛,中国非遗武术武龙太极创始人张德全,在本次大会上作了空前论述,为中国太极普及教育进行了创新发展提供了太极教育新途径。可谓在太极健康教育普及教学方面起到创新领航作用,是太极教育改革快速普及者,彰显出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之势!相信本次活动必将载入武术发展之史册。

研讨会第一项主题内容:

植树育人元宝枫,健康中国太极人。

早上9点,大家在九华山茶溪小镇会客厅健康大讲堂门前种下了由河北邯郸中健元宝枫业董事长刘敏杰捐赠的九棵元宝枫树,

九华山投资开发集团 副董事长 李野牧做了精彩发言。

茶溪健康小镇 镇长 李长泽,九华山健康公社 副总经理曹霞参加了植树交接仪式!先由中国非遗武式太极拳弟子把元宝枫树交给刘敏杰董事长,刘敏杰董事长将树交给九华山论健发起人张德全理事长、由张德全转交九华山投资开发集团副董事长李野牧先生再转交镇长李长泽开始植树活动,本次植树活动象征太极道国术博物馆在九华山落地生根,用九棵元宝枫树代表太极健康财富像元宝枫树一样生根久远!也意味了此盛会为全民健康太极产业启航而迈出了飞跃的一步。植树活动结束后参会者参观了地藏王99米铜像及世界地质公园九华山特有风光。

研讨会第二项:研讨议程精彩纷呈。

首先,主持人,对参会人员致以热烈欢迎,阐述本次会议的宗旨目的,并全体起立齐唱国歌,用国学文化,向至圣先师孔子行三鞠躬礼,齐读为天地立心,为生命立命为往生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彰显了国学之魅力,军人之风范,太极之内涵。随后,少林一代宗师海灯法师嫡传弟子王全一大师,就中华武术教育做了经典分享,其儿子在美国旧金山开办中华武校,女儿任安徽武术教授,目前在安徽涡阳,江苏横店都有他的武术学校,其办学影响30多个国家,为中华武术教育做出了杰出贡献。作为中国武术九段,非遗传承武式太极拳掌门人孙建国院长,做了精彩演讲,对大会高度称赞,并捐赠六套光盘和两本武氏太极书籍,最后又演练武式太极拳法,大会做了经典留存。江苏东海武当拳研究会,武当游龙剑代表性传承人:李永启会长就中国功夫做了精彩展示,同时,现场示范教学,拍打养肺健身功,把八卦大缠劈挂有机结合,形成了一套养生健身功法,精彩万分。表演论坛后,大会进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授牌仪式,捐赠仪式颁发证书,合影留念,整场活动在激情洋溢中有序完成。

研讨会第三项:

研讨全国太极教育主要成果:

树立三个观念:

1、武德观念:

武术要通过传统文化国学注入,以孔子六艺礼乐射御书数为载体,通过爱国教育及军事管理的习惯养成,通过武德文化教育引领,继承中华传统灿烂文化,做到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实现文武双修内圣外王之理念。

2、发展观念:

任何事物都是在发展中成长,没有发展就没有生存,武术不能固闭自封,守旧发展教育,要与时俱进,深入实践,在创新中创造奇迹。在改革中发现新的教育路径。寻找快捷,迅速,持续,有效的教育之路。

3、时代观念:

武术是追随时代服务的产物,是时代健康的法宝,特别通过本次新型冠病肺炎,充分彰显太极拳的预防治疗作用,我们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特色中,太极要服务于时代,要与新时代脉搏同时跳动。打破武术门派界限,用太极哲学,实现健康人生预防疾病,改善治疗疾病等作用。

坚持四个融入:

1、融入文化,作为太极教育者,首先要树立 政治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道路自信,

用太极文化大道之阴阳平衡 和谐人生,和而不同之经典进行发展。用文化引领教育。

2、融入社会生活,干预社会生活,引领社会生活,用武术服务社会生活,将太极文化用于人民生活等各个方面,学习,工作,修心健身等。

3、融入公共文化服务网络用公益普及,通过文体,科学,医疗,实现太极普及教育的养老有小工程 。

大会重要达成的三个共识:

1、筹建武术博物馆,

在九华山成立太极道国术博物馆,让中国武术文化在九华山展示历史文化,用太极道国术博物馆把全国各门派武术文化,养生功法,按上海武术博物馆设计规划,把中国的武术发展史,现代史和未来目标方向。通过国际佛教道场,让更多的人了解,武术之文化之功法之长生之道。

2、创办:365~99国医大讲堂,

在九华山成立365~99国医大讲堂。通过线上教育,365天每天上午9点,晚上9点进行9分钟线上学习:道德经,学习太极哲学,学习养生功法,学习国医,国术,黄帝内经等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形成:持续,有效,简洁的方式,用九分钟阐明一个主题,充分体现精准健康管理,每天一招养生太极文化。

3、融入武术产业链

A 树立一个目标。

栽一棵元宝枫树,树立育人思想:每个城市以县区为单位,成立城市合伙人联盟教育,建立精准健康专业管理委员会,通过学校公益培训太极拳,把每个城市所有学校进行太极拳的广普教育,实现武术特色校园,举办特色校园运动会和当地全民健身运动会,培训当地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引领中国老人太极文化,完成太极产业的数据流量。

B 掌握一套迅速培训1000人表演的太极拳教学速成法。在大会上,张德全展示了用他八年培训上百万人的训练经验,总结展示出一套一天可以教会上千上万人打太极拳的秘诀,这也是中国首创,迅速普及快速掌握再通过科学有效的长期训练,达到强身健体,修身养性之目的。计划9月1号之前完成100个城市的教育联盟普及活动。

C 拍好一部太极教育纪实大片,用武术传承中华国脉,英雄少年,快乐老人实现养老育小的最高境界 。在九华山影视拍摄基地由华韵兄弟文化传媒汪峰总经理负责,将中华武术做经典拍摄形成全国教育纪实大片。

D 用精准健康饮食干预,通过调养治防通过中医理论用饮食干预,选高科技智能养生用具,实现吃出健康,练出健康。

E 学好一部书《道德经》文言道德经舞武龙太极功,通过太极拳千万人培训,在各地进行太极表演活动,实现太极中国,健康全人类。

F 彰显龙人文化弘扬民族精神,通过武龙太极用专用的表演道具彰显龙之震撼,飘逸,潇洒。

G 在九华山常年举行全国校长,体育教师培训活动,只有通过校长和体育教师的培训得到全校普及,方可实现少年太极中国梦 。

H 为老人康养旅游,

在佛教道场举行许大愿行大愿成大愿活动,通过研学交流比赛让学生得到远见,让老人学到技能,研学康养文化在九华山创造辉煌和奇迹。

L 形成全国连锁,用文昌武道德全六艺教育系统,寻找全国各地武术掌门人牵手武协,武馆,武校共创辉煌,为中国的太极教育贡献力量。

相信通过本次武林创新大会,必将影响中国的太极教育,并形成中国特色的太极产业链 !实现中国太极世界品牌!最健康做贡献!!!

本次活动由武龙太极创始人,九华山论健发起者,世界纪录保持者张德全用龙文化创新教育,融孔子六艺教学法,军事武术为一体的教育奇人,发起本次活动,势必影响中国太极拳普及教育,真正实现太极拳教育产业化!中国太极世界化!来源  :中资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