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畔山乡,心宿左口

10月22日,2020心宿左口乡村体验节暨千岛湖直播小镇开镇仪式在浙江省淳安县左口乡桥西村毛岭自然村直播小镇圆满举行。浙江省淳安县左口乡以直播这一崭新路径推广自身的同时,千岛湖直播小镇概念也全面打响。乡村振兴战略在这片山水秀丽之地以别样的容貌展现了出来。

此次活动由中共淳安县委统战部、中共淳安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旅体局、县农业农村局、县生态产业和商务局、县融媒体中心主办,中共淳安县左口乡党委、左口乡人民政府承办,蓝马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协办。

浙江省淳安县左口乡党委书记储菜仙首先代表左口乡人民政府向到场的各级政府领导及各位贵宾、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且强调说乡村振兴和产业升级是一直在坚持努力的方向,左口乡是离千岛湖城区最近的乡镇,辖区内山清水秀,自然景观优美,民宿集群,旅游业态丰富,每年都吸引着大量游客前来休闲度假,从而提出了“心动、心到、心宿、心念”的主线文化。直播是新时代背景下大势所趋的发展道路,也是毛岭村由原先普通的自然乡村,升级转型为千岛湖直播小镇的重要前提。企业助力为外在驱动,各级政府领导为内在根本,社会各界支持为坚实基础,让千岛湖直播小镇这一浙江省淳安县千岛湖左口乡重点项目和“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工程成为了浙江省淳安县千岛湖乡村经济转型升级里程碑式的一步。

作为企业助力中的重要力量,中商恒生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马云和广州得小鲜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云也发表了致辞,他们表示,将网红直播行业引入千岛湖,与千岛湖直播小镇共建未来新型产业经济应对千岛湖未来的发展,整合多方资源优势,打造直播运营及培训基地,为千岛湖数字经济发展赋能,成为推动千岛湖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新探索。

旅游业和直播行业发展需要的不仅仅是资金和人力,更需要新颖大胆的想法和热血青年的精神。蓝马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董事长阿华讲述了他创立网红蓝马民宿村及直播小镇的故事和初心以及目前的相关情况、未来发展的目标等,让人们对直播小镇的未来规划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和了解,也对项目的发展前景充满了期待。

与此同时,中商红翼科技(杭州)有限公司和杭州蓝马文化创意有限公司镇签署了“网红生态联盟共建协议”,有了央企资源、渠道、资金等各方面的助力,千岛湖直播小镇将快速发展,从而实现弯道超车,推动千岛湖网红经济发展,也为千岛湖未来经济的多元实现更多的助力。

开幕仪式期间,共有四项授牌仪式。一:浙大城市学院传媒与人文学院书记张兰欣女士为左口乡授予“浙大城市学院传媒与人文学院教学实践基地”。二:中国工业设计协会、设计扶贫研究院院长汤健授予左口乡“美丽乡村设计扶贫示范基地”。三:中共淳安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鲁连美女士授予蓝马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蓝马直播同心荟 ”。四:杭州煜见科技有限公司CEO杨丹红授予蓝马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无敌主播线下研学基地” 。授牌仪式不仅表达了社会各界对千岛湖直播小镇项目的关注和支持,还为小镇后续的发展提供了持续不断的源动力,让小镇焕发了健康、活力、稳定的新气象。

开幕仪式结束后,千岛湖直播小镇项目方还举行了庭院冷餐会及乡村音乐晚会,来宾们在载歌载舞与美食美景交相辉映的欢乐氛围中将现代乡村美好生活方式牢牢的记在了心中。

活动第二天将会有百万粉丝的直播网红大咖带领近百名直播学员走入浙江省淳安县左口乡的湖畔、田园、村庄、山间进行现场直播,打卡多条精品文旅线路,向全国各地的朋友多维度地展示和推荐生态左口、文化左口、活力左口的优美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湖畔山乡“镇”蝶变,一身诗意满是秋,我们祝福它的期许和梦想,在美丽的千岛湖畔栖息生长。

(通讯员 曹俊杰 宫灵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