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广东的速冻天气,相信大家都感受到了,纷纷换上了厚衣服。但除此之外,秋冬季节竟然还对孩子的眼睛有影响?据《人民日报》官方微博报道,秋冬季节是近视发展的高峰!

 

据深圳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徐进医生介绍,秋冬季日照减弱,白天时长会缩短,很多孩子放学以后,外面天已经黑了,没有充足的阳光下的户外活动,而且上学的孩子每天高强度用眼时间长,这些因素都会加速近视的发展。

 

那秋冬季如何控制孩子近视发展?角膜塑形镜是一个好选择!

 

什么是角膜塑形镜?

角膜塑形镜是一种特殊的隐形眼镜,通过在夜晚睡眠时戴上,角膜弯曲度变平,达到矫正近视的效果,白天无需再戴眼镜,即可获得清晰的视力。同时,它可以抑制眼轴的生长速度,从而延缓和控制近视加深速度,适合近视加深速度较快的青少年。

 

 

据《近视管理白皮书》(2022)指出,角膜塑形镜是目前临床应用于近视控制的手段之一。为延缓孩子近视发展,越来越多的家长选择给孩子配戴角膜塑形镜。

 

为什么要选择角膜塑形镜?

孩子一旦近视,如果不加以控制,近视度数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高,最终可能发展成为高度近视。而600度以上的高度近视,会增加多种致盲眼病的发病率,如白内障、青光眼、视网膜脱离、近视性黄斑变性等,还会影响孩子长大之后的运动、生活、职业选择。因此,近视孩子如何控制近视的发展速度,是关键。

 

“但是,角膜塑形镜并非适合所有孩子!角膜塑形镜验配是有条件的,年龄>8岁,近视度数<600度,散光度数<200度;能够遵医嘱按时复查,并及时更换镜片;每日清洁不能偷懒;无特殊情况下,需要每晚配戴,不能懈怠;眼部健康。”徐进院长提醒道。

 

需要注意的是,验配角膜塑形镜需要到专业的眼科医院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