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神鹰。哪里需要救援,哪里就有神鹰人的身影。

在洛阳,乃至全国,活跃着这么一支志愿者救援队伍。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他们奋不顾身、冒着生命危险救人的身影。神鹰神鹰,救援先锋,人民需要,首当其冲!当地群众把洛阳神鹰救援队赞誉为“群众安全守护神”。

2010年,洛阳市红十字会无线通讯救援队正式挂牌成立,也就是洛阳市神鹰救援队的前身,开启了10年公益救援路,先后参与了汶川、玉树、舟曲、雅安、鲁甸等地地震、泥石流灾害,义昌大桥等重大事故的义务赈灾救援活动。

洛阳神鹰救援总队,是民间公益组织,因为义务救援,成了洛阳的骄傲。

今天,我们介绍的是洛阳神鹰救援总队里的一员,他叫罗松,洛阳市神鹰救援队特勤大队队长。仅在2019年一年,特勤大队共参与全国大型救援数十次,救援人员达130余人。每次救援,罗松队长都能够以身作则,冲锋在前。

2019年5月29日,安徽龙舟公开赛在宁国开赛,共有20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洛阳神鹰救援队受安徽芜湖神鹰队邀请,完成水上巡航护航救援任务。罗松是其中一员。

2019年6月9日,广西桂林兴安多地洪水暴涨村庄被淹,消防紧急救援。罗松赶到了现场。

2019年6月17日22时55分,在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洛阳神鹰再踏征途,火速支援四川灾区。罗松是其中一员。

2019年7月6日上午8点44分,广东阳春县陂面镇黄牛头西山河河段有人溺水,接到求救电话后,阳春神鹰救援队立即赶往现场。罗松是其中一员。

2019年7月19日19时左右,河南义马某化工厂发生爆炸,神鹰救援总队指挥中心接到任务后。晚上20时30分,神鹰救援队全体报备队员顺利到达义马市高速路口,集合队伍等待救援任务……罗松是其中一员。

2019年8月11日7时至12日12时,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共接到抗击台风应急救援警情 76 起,滨州邹平市长山镇、焦桥镇等地 51 个村受到威胁。罗松赶到了现场。

2019年10月27日,神鹰救援总队接到登封阳城派出所求助,希望携带搜救犬帮助搜救一位老人。罗松带领队员第一时间驱车赶到目的地,将老人成功搜救。

其实,这是罗松第四次配合登封警方的搜救。2019年期间,罗松还参与了洛阳、伊川、鹿邑等多地失踪人员的搜救,以及嵩山大雪驴友救助任务。 (王松兴 贾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