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每逢佳节胖三斤。临近新年,让我们关注一下健康饮食吧。

人往往低估自身肠道内微生物群对健康的重要性。肠道细菌有多重要?我们体内的细菌与人体细胞一样多,它们和所有的生理过程都相关(所有女生男生请注意,是所有哦)。

当微生物群失衡时,人体正常功能就会被破坏,从而导致多种疾病的发展,例如肥胖症、炎症性肠病和许多其他疾病。

很明显,我们需要一套健康的体内微生物群。但怎样的微生物种群配置才算健康?人体需要健康有活性且多样化的微生物,这些微生物组可以快速适应我们可能食用的各种饮食,同时履行所有重要的功能,如预防发炎。

那么如何培养肠道微生物的多样性?

水果和蔬菜

所有食物都会影响到肠道微生物组,但我们饮食中的碳水化合物无法消化,肠道中的细菌却可以轻易分解的纤维,能推动健康微生物组的形成。

多吃不同的水果和蔬菜是最能促进健康的肠道细菌群落成型的绝佳方法。

添加抗性淀粉

我们饮食中的大部分淀粉(如面包和面食)会迅速分解并被吸收。但是这些淀粉中的一小部分具有抗消化能力,并且更像纤维,可以变相地喂给细菌。

科学已证实,抗性淀粉对支持肠道微生物组的所有健康功能特别有益。

和微生物一起运动

规律的体育锻炼不仅有益于心脏、也有益于肠道。如果日常生活中无法进行规律的体育锻炼,可以慢慢来。比如从元旦开始,到情人节,坚持每天走路,或者做一些自己喜欢的活动放松身心,抚慰肠胃。

益生菌食品——日加利血橙益生菌果粉

日加利血橙益生菌粉,蕴含的动物双歧杆菌、植物乳杆菌、益生元,高生存抵达肠道并定植其中,丰富肠道微生物多样性,保证益生菌的活性并发挥功效;

蕴含柑橘膳食纤维和果胶,可以促进胃肠道的蠕动,有利于其他食物的消化吸收;蕴含抗性糊精,抗性糊精已于2008年年底由“公众营养改善微生态项目”确认为益生元产品。抗性糊精可以增加食物中纤维的含量,也有助于延迟饥饿感的再产生,改善肠道菌群失衡;

蕴含血橙,血橙中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能改善肌肤发黄暗哑,促进肌肤细胞更新,使肌肤更嫩滑,维生素C含量丰富,能增强人体抵抗力,血橙中的花青素具有抗氧化的作用。

为了新年健康的肠胃和平坦的小腹,让我们举起日加利血橙复合益生菌,干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