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于“数据到洞察(Data-to-Insights)”能力的企业将能够从更明智的决策制定

以及改善的业务成果中获益,其中营收增长可达21%

2020年6月18日,中国北京——Qlik今日公布了一项全球性调研的结果。该项调研表明,通过现代数据和分析管道进行战略性投资,从而打造“数据到洞察”能力的企业收获了显著的成效。这项全球性调研由Qlik发起并通过IDC开展,对象为1200名商业领袖1。调研指出,在识别、收集、转换和分析数据以获得洞察方面,拥有较强能力的企业能够制定出更明智的决策,取得更好的业务成果,其中包括运营效率的提升以及营收和利润的增加。

企业正在被数据包围着。这些数据流动于未集成和存在漏洞的数据管道中,而企业正苦于寻求方法以彻底发挥这些数据的价值。本次调研表明,通过数据管道投资(成功部署数据管理和分析解决方案,以弥补管道缺口的投资)打造更强的“数据到洞察”能力与制定驱动业务成果的决策之间有着直接关系。

· 在排名靠前的半数受访企业中,同时在最佳数据分析管道和决策方面取得较高得分的企业占86%

· 在排名靠前的半数受访企业中,同时在决策方面和业务成果方面取得较高得分的企业占67%

IDC分析与信息管理事业部副总裁Dan Vesset表示:“即便在当前这样充满挑战的经济环境下,各大企业的首席执行官仍在不断投资于数据,以期弥合缺口,让企业获得更多优质且有价值的数据来指导决策的制定。这些领导者通过采用技术实现数据准备周期自动化,为员工提供至关重要的工具和时间来分析数据,从而获得有影响力的洞察,创造真正的业务价值,进而提高企业的综合竞争力。”

在调查中,经证明,具备较强“数据到洞察”能力的企业能够形成强大的数据管道,从而推动更明智决策的制定,收获显著的成效。

· 76%的受访企业表示,运营效率平均提升21%

· 75%的受访企业表示,营业收入平均增长21%

· 74%的受访企业表示,利润平均增长22%

通过部署数据管道以推动更明智的决策和更好的业务成果,这方面的挑战可谓重大。企业需要处理复杂多样的数据类型和数据源,而这些数据类型和数据源可能会通过数据和分析管道的缺口泄漏出去。超过60%的受访企业在评估数据价值和确定有价值的数据源时遭遇重大挑战,而这通常是由于缺乏数据目录造成的。超过42%的受访企业认为,在处理或转换数据进行分析时,确保数据的准确性是一项主要的挑战。

因此,尽管企业通过投资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等技术来增强洞察生成和分析的能力,但很显然,这些投资的成功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敏捷、自动化和不可知的数据管道,通过实时处理任何云环境、系统和数据源来弥合缺口。只有通过这样来解决数据泄漏问题,企业才能转变其数据管道,提供持续、可靠的企业就绪数据,从而驱动行动和实现业务成果。

Qlik首席产品官James Fisher表示:“企业必须弥合数据管道中的漏洞,从而持续将数据转化为不断发展的、真正的业务价值。我们拥有独特的端到端的数据集成和分析方法,使企业能够以更快的业务发展速度增强‘数据到洞察’能力,从而获得更强的响应能力和更好的业务成果。”

Qlik的数据集成和数据分析平台,加之“数据素养即服务”产品,为业界提供了唯一的端到端的主动智能(Active Intelligence)方案。与传统的商业智能(BI)不同,主动智能是专门为立即采取或触发行动而设计的,可通过将静止的数据和运动中的数据结合在一起,从最新的实时信息中获得持续智能,从而实现数据管道中的潜力。通过弥合可操作数据(Qlik Data Integration)、可操作数据到可操作洞察(Qlik Analytics)以及从投资到价值(数据素养即服务)之间的缺口,从而消除数据泄漏问题。

参考资料:

1 数据来源:IDC InfoBrief,由Qlik发起,《通过领导力调查获得变革性数据》,文件编号:US46445920,2020年6月16日。

关于Qlik

Qlik的愿景是创建一个具备数据素养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所有人都可以运用数据来优化决策,解决最具挑战性的问题。Qlik的端到端数据集成和分析平台能够将企业任何来源的数据汇集在一起,从而使任何技能水平的使用者都能饶有兴趣地探索并且发现新的深度分析结果。企业使用Qlik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客户行为,重塑业务流程,发现新的收入来源,并平衡风险和回报。Qlik的业务遍及100多个国家,为全球5万多家客户提供服务。

调研方法:

IDC在2020年2月和3月开展了一项调查,受访者为在企业中负责数据管理和分析的IT和业务线(LOB)负责人。

为此,IDC向全球11个国家的1200家企业发送了一项基于Web的调查,包括: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中国、法国、德国、印度、日本、新加坡、英国和美国。

受访者为企业总监、副总裁和高层决策者。

受访者代表不同规模的企业。所有受访企业在全球拥有至少1000名员工。

受访企业代表多个行业,其中包括教育、金融、政府机构、医疗保健、制造业、零售/批发、运输、通讯和公用事业等。